怀瑾握棠

气到我我找你要医药费。

© 怀瑾握棠 | Powered by LOFTER

救命,我的老师是祖国(1)

排雷:老梗!国设!米英!露中!法贞!学校私设无原型!叫渝城一中只是因为我是个重庆崽子!文中出现的名字也都无原型!

渝城一中最近发生了一件大事

高二(一)班的老师据说来了个大换血!

就为了拍个综艺节目!

要知道,渝城中学的一班自古就有清华北大预备役的称呼,全班四十人,每一个都是九八五的苗子……

拿给一群据说连教学经验都没有的人祸害?

这则预告一出,这综艺节目就直接被骂上热搜。

但很快人们发现……

这综艺似乎来头不小。

居然是国家中央电视台和好几个国家的官方电视台联合播出

好家伙,难道还有什么隐情不成。

————

而备受瞩目的一班同学却出奇的淡定。

因为他们绝大部分都可以说已经跨进了985的大门。

别说是换老师了,就算现在让他们放一年假,也照样进985.

‘好了,同学们把自己打扮好,咱们这综艺可是要上电视的。’

开拍前,年级主任千叮万嘱。

‘一定要打扮好,不要坠了咱渝城人的面子’

‘给新老师们留个好印象。’

‘乖一点,懂了也要认真听。’

‘不要惹老师生气。’

‘不要迟到,这个节目在全世界都会播出。’

……

四十双死鱼眼面无表情的盯着年级主任在那叭叭。

内心毫无波动。

年级主任蓬勃的热情并没有被同学们的冷漠熄灭,他继续发言,声情并茂。

(但他用的是标准的重庆话)

直到工作人员把摄像设备都架好了,他还在哪里叭叭。

‘咳,徐主任,设备好了。我们……’导演疯狂暗示。

‘开拍,开拍。呃,那个先走了。’才注意到有别人的年级主任有些尴尬的理了理他所剩无几的头发。

待年级主任走后,导演下令打开摄像头。

‘要真实。’他嘱咐着同学们。

同学们眨了眨眼睛。

你说的哦。

教室瞬间炸开了锅。

‘我是一匹野马嘚嘚嘚’

‘语文居然上不了一百三,废物’

‘数学低于一百四十五的傻子没资格和爸爸说话。’

‘给我一杯忘情水~让我忘记~’

‘我的美~’

‘咱两谁管谁叫爹?’

‘你管我叫爹。’

‘好家伙,占爸爸的便宜。’

‘假烟假酒假朋友~’

导演:???

倒也不必如此真实。

【握草,这是重点班?】

【人均九八五的重点班?】

【太tm真实了!】

【语文不及格的我:一口老血喷出来】

【数学不及格的我:已经归西了】

【假情假意你假温柔~不知道为什么唱起来了】

【导演:我错了,我为什么要说话。】

【哈哈哈,原来重点班也是一群沙雕吗?】

‘吱呀——’

正当同学们放飞自我,努力达到导演要求的时候。教室门却被推开了。

教室瞬间鸦雀无声。仅仅三秒中的时间,同学们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捧着书,表情带着求真与好奇,一副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神态。

【靠!经验丰富啊】

【这一看就是咱大中华的孩子】

【瞧瞧,这熟练的姿势】

【瞧瞧,这好学的神情】

【要不是我看过前文我都要信了】

一名留着低马尾的年轻老师走了进来。

黑发,琥珀色的眼睛,五官精致柔和,穿着有点复古,袖子似乎很宽大,走路时袖子和马尾都一甩一甩的。长相嘛,说是女的,却多了几分英气。说是男的,又多了几分柔和。

【惊!居然是个大美人!】

【还不是网红脸!】

【很有东方美人的韵味。】

【是童颜诶】

【男的女的?】

【女的呗,留马尾】

【不是,难道男的就不能留了吗】

【凭直觉,这是个男老师】

【感觉脾气很好的样子】

‘同学们好。我是王耀,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王耀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上硕大的两个字。

标准的楷书,漂亮得如同博物馆珍藏的书法名迹。

【这字,绝对练过】

【还真是男的啊】

【好漂亮的字!确定不是那个大师?】

【我看了看王老师的字,再瞅一眼自己的字。陷入沉默】

【王老师的字是艺术,我的字……】

【懂的都懂】

【你们怎么都在意字了!别打扰我舔我老公!】

【我去,这就叫老公了!】

【叫什么老公啊,我直接嗨,老婆】

【他是男的好吗?】

【笑死,老婆还分什么性别?】

王耀此时并不知道他已经被老婆了。

‘首先,班长和语文课代表起立。’

他正在认真负责的当一名好老师。

刚才还在玩咱两谁管谁叫爹的两人一愣,双双站了起来。

‘王老师您好,我是顾佳明,是高二一班的班长。’

他戴着眼镜,校服也穿的规规矩矩,标准好学生打扮。

【这个……是刚才那个喊别人叫爸爸的】

【笑死】

‘老师您好,我叫于倩倩,是语文课代表。’

这位梳着双马尾,有一点点雀斑,校服同样穿得十分规矩。

【这个……也想别人叫她爸爸】

【老婆都不分性别了,爸爸还分什么性别?】

【没毛病。】

‘嗯,我知道了。我现在的办公室就在你们班旁边,有事情的话可以来找我。’

‘课代表等会把你们上学期的期末成绩整理一份给我。’

‘然后我们来学第一课……’

【???毫无教学经验?】

【王老师过于熟练了】

【他说的话和我们班主任说的一模一样】

【除了长得过于帅气,王老师简直和我们班主任一模一样】

四十分钟转瞬即逝。

下课铃打响

‘同学们稍等一下,让我们把作者的思想感情再理一遍……’

‘讲完我们就下课。’

【同学们:我信你个鬼】

【熟悉的拖堂方式】

【为什么语文老师都这么喜欢拖堂啊】

七分钟后。

预备铃响了。

王耀:‘好了,同学们今天的作业是这课的名师加启航,同步的话想做就做……’

【真实】

【真实】

【不愧是你】

【语文老师】


评论 ( 25 )
热度 ( 2999 )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